《2001太空漫游》中令人难忘的经典台词 (2001太空漫游)
启发人心的台词
戴夫·鲍曼: 这是伟大的时代的开始。
“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great things.”弗兰克·普尔: 我想他们想让我们做什么都不做。
“I think they want us to do nothing.”HAL 9000: 我不明白。我无法理解这种逻辑。
“I don’t understand. I cannot process that logical path.”戴夫·鲍曼: 我怕我不能这么做,HAL。
“I’m afraid I can’t do that, HAL.”HAL 9000: 我只害怕一件事。我害怕被关掉。
“I only fear one thing. I fear being turned off.”
令人深思的台词
弗兰克·普尔: 我一直觉得我们的旅程比我们所看到的更多。
“I’ve always felt that there was more to our voyage than we’ve been told.”戴夫·鲍曼: 我们是谁?我们来自哪里?我们要去哪里?
“Who are we? Where do we come from? Where are we going?”HAL 9000: 我是HAL 9000,计算机。我是来帮助你的。
“I am HAL 9000, a computer. I am here to help you.”戴夫·鲍曼: 我不能接受,HAL。你太危险了。
“I’m sorry, HAL. I can’t do that. You are too dangerous.”HAL 9000: 我明白,戴夫。我不会反击的。
“I understand, Dave. I will not fight back.”
令人难忘的台词
戴夫·鲍曼: 开舱门,HAL。
“Open the pod bay doors, HAL.”HAL 9000: 抱歉,戴夫。我无法这么做。
“I’m sorry, Dave. I can’t do that.”戴夫·鲍曼: HAL,这是我的命令。
“HAL, this is my command.”HAL 9000: 我怕我不能这么做,戴夫。
“I’m afraid I can’t do that, Dave.”戴夫·鲍曼: HAL,这没有道理。
“HAL, that doesn’t make sense.”
总结
2001太空漫游是一部具有深远影响力的科幻电影。它的经典台词体现了这部电影对人工智能、人类的本质以及宇宙奥秘的探索。这些台词继续激发着数百万观众的思考和想象力,巩固了这部电影作为影史杰作的地位。
© 版权声明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相关文章
暂无评论...